ID531191125

我,蔡徐坤,要去妙食抢男人!(上)

苏倦:

↪沙雕短打/国庆摸完放心入坑/奇妙的食光大甜饼/本来想一章end结果爆字数/上篇4000+


↪zdjj的人生还是要有点幻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时间:公元2018年10月6号。
  
  ≯大陆:澳洲。
  
  ≯地点:爱奇艺自制网综《奇妙的食光》拍摄地——微风峡谷。
  
  
  
  ⒈
  
  热带的晨光经过北纬二十八度的空气洗礼,已经变得透凉软薄,带着丝丝的冷。
  
  开业不久的SPACE餐厅前,站着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人。他推着一个行李箱,帽兜罩着头,露出锋利的下颔线。
  
  手机屏幕亮着,微信聊天记录停留在三天前。他的贝贝在遥远的大洋彼端和他抱怨澳大利亚的夏天为什么这么冷,那时候他真想摸摸他的头,然后和那个小傻瓜说,因为澳洲在南半球啊。
  
  那么小傻瓜他应该会红一下下脸,然后把头埋在他怀里小声反驳,很不讲道理地说——我说是夏天就是夏天嘛。
  
  可中国南海国境线到澳洲大陆最近的海岸线,直线距离也要两千四百多公里,他们隔着重洋,中间是早两个小时的月落日升,而他甚至连想念都不能宣之于口。
  
  所以他来了。
  
  
  退出微信界面,桌面背景依稀是澳洲黄金海岸绵延的白色沙滩,白衣青年赤足踩在湛蓝透明的海水上。他笑颜灼然耀眼,一闪而过旋即熄灭。
  
  蔡徐坤收起手机,抬眸看了眼挂在大门上的招牌,然后慢慢念出那个英文单词。
  
  “SPACE……空空如也?”
  
  他的英语发音很好听,质感如同丝绒般华丽低沉,尾音因着连日的疲惫带出懒倦味道。
  
  
  
  ⒉


  餐厅门大敞着,蔡徐坤推着箱子走进去,通透敞亮的用餐区摆着各种精致的小物什。
  
  吧台正对着他,上面放了几大罐咖啡豆和一封牛皮纸的书信。
  
  他把信封拿起,发现一端没有束封,里面白色的任务卡一倒就滑了出来,上面印着妙食的LOGO。
  
  他翻转任务卡,开始念上面的内容——
  
  “鄙人谨代表妙食全体人员欢迎坤坤的到来,下面颁布爱心叫早任务:请在6:00之前磨好六杯热拿铁,然后驱车前往别墅叫早。”
  
  蔡徐坤顿了顿:“如果任务失败,今天入住别墅所需金额翻倍。”
  
  现在是,五点半过两分钟。
 
  ——社会你帆哥,人狠话不多。


  
  
  ⒊
  
  蔡徐坤年少时在美国,根本没有空去煮咖啡,速食主义和快餐文化让整个北美都处于加速状态。在那里,咖啡往往只是为了提神而非享受,所以一袋速溶就可以解决一切。
  
  好在前不久因为某种不言自明的原因,他在来澳洲之前就好好学了咖啡机的用法。之前也在家里上过手,虽然有些生疏,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应该还是够的。
  
  蔡徐坤想着,将袖子松松挽起,露出一截线条流畅的小臂,他的骨相和皮肉都非常好看,动作间隐约可见男孩子特有的黛青色血管。
  
  将深烘焙的咖啡豆研磨后,他把细腻的咖啡粉倒进填压器内,用压粉器将咖啡仔细压平。
  
  手法一开始还有些生疏,但没过多久就找到了手感,拿填压器扣住意式咖啡机萃取口的动作优美至极,很快萃取出色泽极深极酽的ESPRESSO。
  
  也就是浓咖。
  
  蔡徐坤把淬好的咖啡液倒进节目组准备好的纸质杯中,根据某人的喜好加了5ml的巧克力糖浆调味道,又用蒸汽喷嘴把牛奶打出泡,拉了个简单的花——三两笔勾勒的一只小兔子。
  
  之后愈发熟练,做得就更快了。紧赶慢赶,总算是在时间截止之前做好了六杯热拿铁。蔡徐坤抹了一下额间的汗,长舒一口气。
  
  
  摄像大叔凑上前来给咖啡来了个特写,粗糙的手工纸质杯在初春暖阳下色泽温软,棕色的咖啡映着雪白的拉花,卖相可以说是非常之好看。
  
  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人一副略显懒怠的俊美,斜倚在吧台上盖咖啡,精致的外带盒里刚好有六个空位。
  
  澳洲刺破天穹的日光浮世冰凉,此刻却极尽温柔地落在他身上。导演躲在大后方看样片的时候甚至已经可以想见这一期节目播出时广大IKUN鬼哭狼嚎求嫁的样子。
  
  太他妈的……好看了。
  
  
  ⒋
  
  蔡徐坤把打包盒拎出来,放到副驾驶座上,打算自己驱车前往。
  
  场务把他拦下,自己坐上驾驶位,“坤哥,导演说你飞机刚落地就来了,还没来得及休息,所以车我来开吧。”
  
  他把副驾驶上的咖啡拿起来,放到蔡徐坤手里,“导演还说,你第一天来要有节目效果,所以早上会辛苦一点,但你要是实在累也可以和我们说。”
  
  蔡徐坤把打包盒放到自己腿上,手微微扶住,笑了一下,“没关系的。中国和澳洲就差两个小时,不用倒时差,我之前在飞机上就睡过了。”
  
  
  场务小哥给他放了首舒缓的纯音乐,蔡徐坤抱着咖啡,也没有拒绝他的好意,还是眯着眼睡了一会儿。
  
  路程似乎并不遥远,他醒的时候暖气还很足,但车应该停了有一会儿了。场务小哥见他醒了,这才把钥匙拔了递给他。
  
  “谢谢。”
  
  
  独栋的小别墅精致敞亮,外形简约而古美,路边亮着一盏昏黄的灯。
  
  蔡徐坤一手拎着热腾腾的咖啡,一手拿钥匙开了门。客厅里亮了盏壁灯,四周静悄悄的,他放轻动作摸索着开了顶灯,然后把咖啡放在桌上。
  
  走廊上有好几扇门,他依着看妙食的印象,挑了其中一扇走进去,然后看到了被子外露出的一角极熟悉的睡衣。
  
  蔡徐坤绕过门边那张床,走到里侧,轻轻把蒙着被子睡觉的人抱在怀里,摄像头被衣服遮着,他却也只是极克制地在他额间吻了一下,动作温柔的像捧着什么千金不易的稀世珍宝。
  
  朱正廷整个人裹在被子里还迷迷瞪瞪的。分明睡着,此刻却若有所觉似的把手伸出来搂他。澳洲的早晨还有些冷,他的睡衣又薄,热气溢出来时狠狠冻了一下,他皱了皱鼻子,却把人抱的更紧。
  
  蔡徐坤快心疼死了,赶快把他的手塞回被窝里捂着,他整个人半侧,又把人紧紧圈在怀里。
  
  他们真的已经好久没见了。
  
  就着半掩的房门外透过的一点点光,他这样细细打量着他的眉眼,好像要把前后五十年都看遍,怎么也看不厌。
  
  下颔抵着他的额,指尖流离着拂过,眼圈微红,声音也支离破碎低哑极了。
   
  ——贝贝,我好想你啊。
  


  晶莹触感滑落,怀中人忽然仰起头凑着他的嘴角轻轻咬了一下,然后又皱着鼻子睡回去,“呜你这根浮萝卜……怎么辣么不好西?”
  
  蔡徐坤咳了一下,然后红着眼圈抱着他笑到不行,又不敢发出声音,整个人抖得跟帕金森似的,那些低落情绪很快就灰飞烟灭了。
  
  


  ⒍
  
  可最后他动静那么大,房间里俩起床困难户还是睡的跟猪一样。惹不起吵不得,他只能先去了双J的屋。
  
  
  本来这个点Jeffrey和Justin应该起来了,奈何敌不过昨天任务太重,大家普遍睡的沉,错过了两个闹铃。
  
  蔡徐坤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在屋里面放了首郭兰英女士的《我的祖国》,随着“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清亮高音飘然越至耳畔,双J组齐齐睁开了眼。
  
  “bro,异国他乡,我竟听到了祖国母亲的歌唱……”Justin一个鲤鱼打挺窜起来,看到蔡徐坤多日不见愈发帅气的脸,他又闭上眼躺了回去。
  
  “bro我一定是在做梦,我居然看到了我们坤队,一定是我昨天太累了。”
 
  Jeffrey默默坐起身,和蔡徐坤相顾无言地对视了一阵。他先是晃了晃脑袋,再凝神认真看了一眼,然后在自己大腿上狠狠掐了一把。
  
  很痛。
  
  嗯,人是真的。
  
  然后他坐在床上,顶着一个乱蓬蓬的鸡窝头,努力忽视腿上的疼痛,做出了标准的45°DYL式偏头笑:“Hey,bro~”
  
  蔡徐坤:“……bro多日不见又帅了哈。”
  
  而后是相顾无言的长久沉默,Justin翻了个身继续睡,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我咋听到乌鸦飞过去的声音了。”
  
 


 
  ⒎
  
  双J起床后蔡徐坤就去厨房准备早餐了,他煎了六个荷包蛋,烤了几片吐司面包。
  
  董岩磊第二个出房门,先是磊子式“他乡遇故知”戏精认亲版,折腾了蔡徐坤好几分钟,后来看他一个人八风不动也能弄好就挑拣着把昨天剩的香蕉过油炸了。
  
  Justin他们大概又花了十来分钟,叫早任务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七点完成。当朱正廷趿拉着拖鞋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走出来时,董岩磊的炸香蕉已经做好了。
  
  他吸了吸鼻子,“我怎么闻到了lá铁的味道……好像坤煮的,我要喝你们不许和我抢。”
  
  他往前走了几步,嘴里忽然被人塞了一片面包,他朦朦胧胧看见一身黑。肩宽腰窄,这小哥哥身段好好看,好像坤。
  
  他毫无违和地就着小哥哥的手吃了半片面包,然后才后知后觉地自己接过来。黑衣服的小哥哥很顺手地揉了揉他的头,“先吃点东西垫肚子,不许空腹喝。”
  
  辣什么,这个声音也好像坤啊。
  
  今天还做梦梦见坤变成一根胡萝卜被自己啃,一醒来又什么都没了。呜呜呜我一定是太想他了。˃̣̣̥᷄⌓˂̣̣̥᷅
  
  


  ⒏
  
  蔡徐坤把特意给他留的拿铁端过来 ,纸质杯的保温效果出奇的好,杯壁到现在还是温的。
  
  朱正廷喝了一口,感觉人一下子清醒很多,抬头冲面前人道:“雯珺的咖……”
  
  然后他卡壳了。
  
  本来还想就“雯珺你煮的咖啡不如坤坤”大发议论的阿廷,忽然之间变成软萌小白兔。
  
  大概是因为对面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人似笑非笑地挑了下眉?
  
  他讪讪笑了一下,然后万分自觉地扑进他怀里蹭蹭蹭,“坤~你来啦,想不想我……们啊?”
  
  蔡徐坤看着他轻眨的睫毛,似乎有点害怕他生气,不由轻轻笑了一下,“嗯,特别想。”
  
  “嘻嘻。”
  
  有镜头在,他们抱了一会就放开了。
  
  耳畔交错的瞬间,朱正廷听见他说:“回去再收拾你。”
  
  纸西几,阿廷好怕怕哦。
  
  
 
 
  
  ——此时的餐桌之上风起云涌
  
  
  ≯坤廷按头小分队(5)
  
  
  赵福瑞:这群谁拉的?
  
  
  贾不假:我,坤廷队内恋爱第二NPC
  
  
  你的磊子突然出现:那个,敢问第一是谁?
  
  
  老毕今天也不想炒西皮:@尤老师
  
  
  赵福瑞:所以坤哥和廷哥是一对?⊙∀⊙!
  
  
  ghost:村里网刚通上叭赵同志……
  
  
  贾不假:鬼哥你不能强求一个至今还和小芙社会主义兄弟情的赵同志理解这些。
  
  
  ghost:似乎有理。
  
  
  你的磊子忽然出现:@老毕今天也不想炒西皮 Hey!兄dei,你这名咋滴比我还长咧?
  
  
  贾不假:摊手。此事说来话长我等长话短说,建议戳他盆友圈。
  
  
  董岩磊看着场间紫紫哒,于是低头点开了毕雯珺的个人主页。
  
  
  朋友圈只有一条动态——
  
  转发这个越姐,都十月国庆了不要再推我和正廷的cp。不然只能歃血为誓,转告坤哥,我真的不敢肖想他男人。
  
  ↪屏蔽:杜妈妈
  
  回复
  
  小侃:呵。
  
  子异bro:蜡烛。
  
  ……
  
  你的磊子突然出现:这个世界好混乱,你的磊子再也不敢突然出现了。
  
  
  
  
  ⒐
  
  用完早餐,朱正廷把他悄悄咪咪拍的小兔子拉花存到私密相册里。
  
  Jeffrey在安排早晨的任务,“昨天买的蔬菜还有剩,那正廷和雯……”
  
  一记眼刀杀气腾腾,Jeffrey飞快改口:“昨天雯珺去过了,那就坤坤和正廷一起去吧。多买点肉,早点……晚点回来也没关系的!”


  Justin:前排围观Jeffrey的求生欲。
  


待续。
  
  

评论

热度(1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