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1191125

【乾坤正道】小世界(3)

捡糖专业户:

千粉点梗带娃文。


ABO背景,双A,私设如山。


猪猪廷可能恨我,带娃上一章刚发他就改了微博名……


OOC属于我,与他们无关。






迷路的第一要素是甩锅。


小丫头唉声叹气地拽住旁边哥哥的衣角,“景景,你记错了不是这边。”


蔡景行把妹妹手里的提篮接过来,默认道:“那怎么办?我们还有很多张卡片没找到。”


朱迟迟鼓起脸,“哎呀我累了走不动,想喝水…是papa走丢了等他自己过来。”


“……迟迟,爸爸去接daddy了。”


“那怎么办嘛,没有钱买菜晚上就没有饭吃了。”


又是小朋友独自执行任务的一天,在果园中找到写着数字的卡片和指定水果,数字代表着金钱数额,运气和实力严重影响了每个家庭晚餐的丰富与否。朱迟迟看着果篮里唯一一张写着“5”的卡片和几个橙子陷入沉思。


“买不了糖。”


“养不起daddy了。”


“迟迟脚痛,daddy叫papa养。”


“papa让daddy养。”


蔡景行向旁边的果农求助,捧着切好的橙子回来,“迟迟你吃这个。”


朱子衿咬住甜滋滋的橙子解渴,笑眼弯弯。


“迟迟养哥哥。”


——————


朱正廷刚杀青的电影需要补拍,他托导演把戏都排到一起尽量短时间内结束拍摄。答应两个宝贝的“过几天”早已食言,前两期录制他除了声音入境完全查无此朱,小丫头千里迢迢打电话控诉“你要工作还是要我”,也不知道是谁教的。


换掉戏服与剧组人员道别,朱正廷掐着点在助理提醒下到了采访间,这个媒体群访结束他就能和家人汇合。通宵拍夜戏的朱正廷面上看不出瑕疵实则脑子混沌,对记者的询问也给坑不睬点到即止。


你好,能问一个关于感情的问题吗?


“你问。”


当初为什么会在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选这条路,选择公开?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比你们都想弄清楚为什么。”朱正廷在络绎不绝的快门声里笑了,嘴角在脸上勾勒出温柔的弧度,“所以那时候就想,用以后的时间来找答案,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而现在,我觉得这时间可能比较久,或许会久到我永远看不见天光那天。”


下了群访,朱正廷匆匆往停车场走,刚打开车门就得到了令他安心的拥抱,玫瑰冷香扑鼻,撩的他心弦能唱首歌。在朱正廷的认知里,Alpha的信息素简直写满了挑衅,互相释放碰撞代表要干架。Justin分化时那股味熏的他忍不住下手,再没威胁性都难闻,气味阻隔剂批发了几箱子恨不得给弟弟当饭吃。


按理说蔡徐坤这种Alpha的信息素更让朱正廷难忍,可这人年纪轻轻礼数周全,当初参加生存节目竟把信息素控制的很好,每天阻隔剂不断抑制贴随身,那张精致的脸愣是让大半练习生遗憾他也就是个B,或者晚熟没分化。


朱正廷第一次闻到蔡徐坤信息素时只有一个念头,玫瑰糖铺天盖地,饿了,想吃。这也是卜凡敬佩他的原因,毕竟哈仙闻那味儿都快窒息了,犹如被缠绕绞紧呼吸困难,死的再浪漫也是死。


“累吗?”


“嗯。”


蔡徐坤把朱正廷外套扒下来,让爱人靠在自己肩上,“你睡会儿,到那要三小时,丫头等着呢去了肯定不能休息。”


“你过来迟迟没闹吗?”


蔡徐坤笑着解释了规则,“说要赚钱养我们呢,叫我快接你过去。”


“……我现在下车去趟超市来得及吗?”


到达目的地无名小镇,朱正廷和蔡徐坤便从导演组那得到了个不好的消息,迟迟和另个家庭的小朋友吵架了,把人推倒在地上,发脾气躲屋里谁劝都不出来。蔡徐坤为了让朱正廷好好休息把手机设置了静音,本以为是小孩子闹着玩没想到会闹到影响节目录制。


“不管怎么样,我先去给人道个歉。”


蔡徐坤道:“我和丫头谈谈吧。”


蔡景行见到爸爸们没敢上前撒娇,堵在门口仰头说:“迟迟哭了,不是迟迟的错。”


朱正廷把儿子抱到怀里摸他肉脸,“可迟迟把别人家小哥哥推摔倒了,这是不对的。”


蔡景行捏着拳头道:“那我去道歉,不要骂妹妹。”


蔡徐坤敲开门特别容易,小丫头含着眼泪细细地呜咽,“daddy呢?”


见蔡徐坤没回答,她哇哇大哭起来,“daddy又骗我…又没来……他不要迟迟了呜……”


蔡徐坤把丫头抱起来,笑着看她,“哭起来和你daddy很像,不过你这也太丑了。”


“……papa你坏。”


“他带着哥哥去道歉了。”


“daddy来了?!”小丫头破涕为笑,“为什么要道歉?”


蔡徐坤皱起眉头,“迟迟,做错了没关系,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


“那他也没有和我道歉,是…是……”


蔡徐坤耐心地等着闺女想词,见丫头噘嘴安静下来也没说话,用拇指指肚轻轻抹掉她脸上的泪痕。小丫头抬眼看爹又低头想了想,凑近趴在爸爸耳边问,“papa,秘密能说嘛?”


“什么秘密?”


“和别人的秘密。”


“答应不能说就不说。”


小丫头不太高兴,“我和papa说papa不告诉别人好不好?”


蔡徐坤点点头,心想小豆丁能有什么秘密。


“老师老是问我和哥哥有几个家,家里有没有其他爸爸妈妈……我就你和daddy,还有爷爷奶奶、姑姑,老是问老是问,还勾勾手说是秘密不要告诉别人。”朱迟迟把脑袋拱到爸爸怀里,语气委屈地不行,“我不想上学。”


 


【心情复杂,人心险恶,希望教育界选人不单只靠考试……】


1L楼主


诶,心疼我两个宝宝


2L


真的绝了我看到迟迟说不想上学心痛到窒息,卡哥实力演绎笑容逐渐消失


3L


节目组不知道想干什么,直接放出来不是引起对那个幼师的网络暴力吗


4L


楼上我希望你做个人,当面对四岁小孩问这种话你心不痛吗?


5L


这就好比我怼着你脸问你是不是你爸亲生一样


6L


Wcnmlgb听到了吗?要是我崽被这么问我能抡你家祖坟


7L


关键是还骗孩子叫别说,这TM


8L


真的无语,心疼我宝憋那么久


9L


可迟迟确实把隔壁大胖推了


10L


任性就任性,把人推了叫道歉还哭,巨星家娃惹不起


11L


巨星家娃是娃,别人家娃是草我算看出来了


12L


到哪儿都看到心疼我的宝贝恶不恶心?


13L


我是不是进错地方了?


14L


我坛一向讲究和平,偏心的别来引战


15L


……我TM


给你们看个饭拍


……


29L


沃日?


30L


大胖是自己脚滑摔的,那泥地下了雨本就滑


31L


节目组搞事?


32L


并没有,机位没拍到


33L


这角度有点刁钻,一个路人不慎摔倒拍到的,放大了看小丫头手都没碰到


34L


碰瓷啊?


35L


不是,你们仔细听啊


36L


听到了,大胖在问迟迟你妈妈呢,迟迟说她有两个爸爸被笑了


37L


Wodema竟然说你肯定有妈妈叫不要骗人


38L


童言无忌


39L


求各位做个人,迟迟才四岁,前面上纲上线时怎么没人说她童言无忌


40L


大胖七岁,迟迟四岁


41L


这TM道歉道你大爷


42L


什么叫肯定有妈妈?O爹不是爹吗这位朋友?B爹不是爹吗?


43L


由此可见A爹多没地位


44L


我想说有误会,但大胖这话肯定是听来的


小孩子没那么复杂各位,别人身攻击


45L


也没想攻击谁,知道都是孩子也没觉得怎样,反正我心疼我家宝宝。


查了下IP前面攻击迟迟的那几个,心疼被网络暴力的幼师不心疼才四岁就要忍受被质疑出身的小丫头?我只想说,报警了谢谢。


46L


楼上6666


47L楼主


……我来这就是为了聊天不想撕逼球黑子出楼谢谢


48L


弱弱的不合时宜的问一下,吃骨科吗


49L


!!!


50L


你是魔鬼吗48哥?我也是


51L


哈哈哈没办法哥哥真的宠…迟迟说脚痛景景还要背她,口渴找人切橙子


52L


吱吱兔家传统疼闺女,贯彻的淋漓尽致


53L


我从一个四岁娃娃身上看到了男友力,不要骂妹妹,天知道他当时啥都不知道,只知道迟迟哭了……


54L


迟迟那句我养哥哥,哐哐入坑


55L


都是魔鬼你们这些人


56L


早上出门前豪言壮志说养爸爸,找了半天五块钱,一脸“就这点养我爸”


笑到吐


57L


我还没看,吱吱兔来了吗?


58L


来了


59L


来了,带哥哥去给大胖道歉


60L


讲道理,大胖老爸很好玩的,又虎,把大胖给揍了


61L


笑死,大胖好惨真的


62L


晚餐是和大胖家一起吃的


63L


大胖老爸这性格不错,听说大胖被迟迟推摔了脱口而出:大胖碰瓷啊?


我当时笑的,这哥们知道小丫头哭了把儿子给揍的我都心疼,一顿竹笋炒肉


64L


哈哈哈那老哥儿喜欢迟迟,想要闺女


65L


我举报!卡哥diss闺女哭相丑,请让我丑成迟迟那样


66L


卡哥好了解小丫头,哭的不行一句话就停了……很在意形象了我的迟迟


67L


那必须,我觉得迟迟衣服搭配比卡哥眼光好


68L


脑子全家最精了吧……和大胖和好还骗人家绑苹果头罚站说信号好,然后不知道和谁视频聊天


69L


吱吱兔做的饭好好吃,羡慕


70L


为什么不放卡哥接吱吱兔的part 想看


71L


没有别想了。你能看到卡哥和迟迟谈心还是节目组导演强烈要求的,本来卡哥和吱吱兔是不想放那段的,说影响不好。后来也不晓得怎么谈的,就放了。


72L


有啥不能放,敢作敢当啊


73L


他们学校没被扒出来


74L


卡哥不让扒,联合节目组说点到为止


75L


很给脸了我想说,是我和你真人battle


……


91L


天呐你们看到吱吱兔那个访谈了吗?


92L


第一次公开回应感情问题wodema 太甜了


93L


看着就很窝心,爱情本就说不清是什么样子


94L


吱吱兔的话……是不是说他不知道怎么爱上的卡哥,就结个婚找答案,然后现在觉得估计一辈子都想不明白。总之就是你管我咋和爱人看对眼,反正我们打算过一辈子有意见也憋着别BB?


95L


楼上优秀!但是吱吱兔那么美的寓意被你这么解读我都忘了他说过什么了


96L


这采访好像是卡哥接吱吱兔那天的吧?


我有朋友是剧组新人,也是吱吱兔唯粉。她那天特别搞笑,忙到昏头睡在车上没人叫她,结果醒的时候正好看见吱吱兔和助理下来。卡哥很A根本不怕有人拍,拉车门就抱……


她说,那是她自公开后看到的吱吱兔最生动的表情。



评论

热度(3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